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耳石脫落症(個案 姚文琴經驗分享)

 
< 個案 姚文琴 親身經驗分享>
       
        多年前突然在睡夢中天旋地轉驚醒過來再躺下又一陣天旋地轉心想我到底怎麼了
        
        病急就亂投醫
腸胃科看婦科也看都說是貧血勞累所致多休息就好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病情更為嚴重走路跌倒嘔吐樣樣都來痛苦至極直到一天在自由時報上看到了兩個大字「暈眩」。瞪大了眼把內容看完文章內容完全是我的症狀心想找到了救星

        經過林鴻清醫師的診視
,確定是耳朵內管平衡的三半規管出了問題。簡單的說就是耳石脫落。多次的耳石復位治療讓我迅速脫離病魔的欺凌。感謝林醫師細心的治療耐心的解說,讓我了解我的病情。

        那什麼是三半規管呢本人淺見類似坐骨神經長了骨刺骨刺碰到了神經產生巨痛無法動彈那耳石就像是骨刺三半規管是神經暈眩就是巨痛   

   我發現這毛病無法根治,只能從日常生活中改變生活習慣睡眠要充足、不吃刺激性食物尤其行動要緩慢切記自己像個七老八十的老人凡事放慢腳步肢體動作要小,就能讓發病時間拉長。總之發病時別緊張接受它與它共存並配合復位治療很快能減輕痛苦的 

   最後請相信這無法解釋的文明病別再說是貧血了

                                                                                                                         姚文琴  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